西湖区举办汽车文化节暨首届汽车维修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1 11:30:15

每日商报讯 迈入汽车存量时代,配件供应、维修保养、改装美容等汽车后市场是行业今后发展的蓝海,其中,高质量的维修服务已成为汽车品牌制胜于行业的关键性因素,由此对汽车维修技能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昨天,杭州西湖区摆下擂台,区内20家汽车4S店的技术高手在杭州广英汽车销售服务公司集结登场,拉开了2019年西湖区汽车文化节暨首届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的序幕。选手们通过机电双人快保、钣金修复、油漆喷涂三个汽车维修项目一较高下,经过理论和实践操作考核后,总成绩前两名的选手荣获西湖区总工会授予的“西湖区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第一名入选“西湖工匠”人才后备库。

本次大赛由西湖区商务局、西湖区总工会、杭州市车管中心西湖处主办,西湖区商贸行业协会承办,东来涂料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参赛选手分别来自中升裕迪、广英汽车、迅田汽车、华顺汽车、元通福通、古田汽车、瑞泰汽车、瑞雪汽车、骏田汽车、元通凌志、雷诺爱卡、元通港昌、金昌杭德、金湖机电、省直汽车、星宝行、万迪汽车、元通龙通、元通西现和德达汽车;总共66名选手的平均年龄为29.7岁,彰显了西湖区汽车维修行业人才队伍的活力和实力。

选手们参加了机电双人快保、钣金修复、油漆喷涂三个项目的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考核,总分为100分。首轮理论知识竞赛的前12名进入技能操作竞赛,选手总成绩=理论考试成绩×30%+现场技能操作成绩×70%。实操竞赛分为双人快保、钣金修复、油漆喷涂三个项目,分别在不同区域比赛,涉及作业流程、注意事项、对使用材料特性熟知度等内容。

西湖区以维修服务为连接点,既是发现、培养和选拔汽车行业高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增强广大从业人员职业荣誉感及归属感的重要契机。汽车维修行业更迫切地需要大批有着较高理论和知识素养及较强动手能力的高技能型人才涌现,推动技术进步和科技转型,引导汽车消费升级,催生汽车存量时代的新动能。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