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省级培育类特色小镇)揭牌
发布时间:2019-11-24 16:25:00

每日商报讯 近日,汽车互联网小镇召开“汽车互联 智驭未来”2019中国(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发展大会,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企业家等,带来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分享与行业趋势预测。

活动现场,不仅有,而且还有运河汽车互联网研究智囊团专家受聘仪式。

汽车互联网小镇,是拱墅打造的十大重点产业平台之一。近年来,小镇构建了汽车智能研发、汽车电子商务、汽车互联网出行、汽车互联网后市场四大产业“四轮驱动”的产业体系,形成了“一核三园”、“一城多点”的空间布局,全力打造中国汽车互联网第一镇。目前,小镇已入驻企业3000余家,涉及汽车行业的1500余家。

现场还有两台无人驾驶智慧小巴。无人驾驶小巴在园区内试驾了一段,相当平稳。小巴最高车速可达30公里/小时,最大爬坡速度超过15%,续航里程高达160公里,并且是快充设计,2小时内就可以充满,车内宽敞可以容纳14人之多(8座6站)。小巴可实现自动循迹、站点停泊、远程遥控、远程驾驶等多项功能。

无人驾驶小巴车所属公司创始人陶新武介绍,这款无人驾驶小巴,主要是面向封闭式道路,比如园区、景区,可以作为展示接待、接驳和旅游观光,也可以作为无人售货车或园区快递车使用,未来或将在汽车互联网小镇投入使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