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波士顿龙虾包机从大西洋直抵杭州 当你看到本文时 它们正排着队蹦蹦跳跳来敲你家门
发布时间:2019-12-16 10:27:04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庄朝曦 徐恒 记者 朱光函)经过18小时飞行后,一架从加拿大直飞杭州的货运飞机稳稳地降落在萧山国际机场,随机而来的90吨波士顿龙虾“活蹦乱跳”地踏上了杭州的土地。这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今年迎来的第一批波士顿龙虾。

机场海关监管科工作人员林勤龙介绍说:“为了保障该批龙虾的质量,海关工作人员立刻对该批龙虾进行现场感官检疫、抽样检验等程序,鲜活龙虾通过进口食用水生动物绿色通道,仅耗时58分钟便快速通关。”

火速运抵的龙虾也让接收龙虾的年有鱼集团物流总监李殿波喜出望外。“生鲜产品重在保鲜,运输过程争分夺秒,从大西洋到市民餐桌全程不到2天。这批龙虾的规格,个头小一点的,单只重约为9两,大的单只重十几斤。它们将迅速登上杭州市民的餐桌。”

这部分龙虾还仅是先头部队,在接下来的一周,将有3架“波士顿龙虾包机”抵达杭州,以供应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春节市场。

杭州海关介绍,今年以来,杭州机场口岸已进口多批食用水生动物,包括菲律宾野生黄鳝、荷兰面包蟹、澳大利亚龙虾等,总量已达310吨,预计今年全年进口食用水生动物总量将突破600吨,比去年同期翻番。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庄朝曦 徐恒 记者 朱光函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