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的“泡汤”指南又有更新 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带火杭州温泉民宿
发布时间:2019-12-17 15:55:44

每日商报讯 前几天,北京的一场初雪将一组故宫雪景图刷上了微博热搜,不少杭州网友纷纷在微博下方的评论区盼起了今年冬季的第一场雪。

事实上,“大雪”节气过后,冬日“泡汤”之旅已被不少人安排上了日程。“最近很火的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里明星们入住了一家杭州的温泉民宿,庭院里的私汤温泉让我非常心动。”在设计公司工作的吕晓优坦言,她已经和朋友预订了这家民宿31号的别墅房,准备在那里跨年high一波。

从泡池花样众多的酒店温泉,到度假村式的温泉旅游产品再到独门独院的温泉民宿,杭州人的“泡汤”指南越来越丰富。

“温泉”“泡汤”等成高频搜索词 杭州多家温泉民宿周末房售罄

进入12月以来,温泉旅游热度逐渐走高,“温泉”“泡汤”等成为杭州人在OTA平台上的高频搜索词。驴妈妈发布的《2019温泉旅游消费趋势报告》则显示,杭州是最爱温泉游的十大客源地之一,在单个的订单中,2人及2人以上出游比例占到了95%。情侣出行、亲子出游、家庭出行……都是温泉游的主要客群。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45%的住客希望“说走就走”,边泡汤边赏雪。“本月杭州大批温泉酒店热门房型已售罄。数据显示,有18%的人提前1天预订,14%的人提前1周以上预订。山景房、园景房、套房、亲子房等热门房型最快被抢光。”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吕晓优预订的“网红”民宿千岛湖茂山·青田野的店长婷婷告诉记者,本月周六的房间已全部满额。31日跨年当天的房间也已全部售罄。桐庐未迟精品民宿创始人陈浩也表示,温泉历来都是冬季旅游的热门主题。从11月开始,预订温泉私汤房的游客人次明显上升。“整个12月,温泉主题游热度将一直保持在高位,并且预计将持续至明年四月左右。”

今冬流行私汤温泉“网红玩法”

从单纯泡温泉、赏雪,到入住温泉民宿,今冬温泉“网红玩法”与住宿结合得更加紧密。根据携程数据,除了温泉民宿外,海拔1200米以上的山间野奢酒店、湖景酒店、密林间的温泉酒店,热度高于往年。

今年杭州人的“泡汤”指南又有更新,庭院温泉、日式私汤、私墅温泉……在独门独户的庭院里,赏雪泡汤,不用打“飞的”就能享受到日式庭院的温泉体验,别具特色的温泉民宿成今冬“网红”。

“从地理条件来看,杭州的自然温泉并不多,但伴随民宿市场的热度,人工温泉市场也逐渐升温。”陈浩说,越来越多的民宿开始将温泉体验嵌入其中,这是近两年来的趋势。

对此,婷婷也表示认可。“我们民宿于去年元旦正式开业,一年来的入住率达到55%。之所以考虑在别墅院落里建造一个私汤温泉,是希望带给客人更好的私密性体验。”婷婷说,民宿有一大一小两个庭院私汤,分别满足了私人出游和好友聚会团建的消费需求。

根据携程在线旅游平台的数据显示,入住这样一家独特的温泉民宿,价格普遍在1000元/晚左右,略低于市面上的温泉度假村酒店。

“‘温泉游’尽管只是单一目的地,但搭配不同的汤池、习俗、环境、活动等,也能留住不同年龄层的消费群。”在新世界国旅总经理许敏看来,温泉经营商不断推出新的热点和特色是时下迎合客户的趋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