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添"网红天幕" 升级版胜利河美食街 明年"五一"前亮相
发布时间:2019-12-18 17:25:05

每日商报讯 9年前,全长480米的胜利河美食街开街,成为杭州美食街中的“人气王”。

近年来,美食街周边进行了城中村整体拆迁,未来这里将成为崭新的都市新区。为符合周边配套要求,美食街街区环境亟须提升改造。昨日起,胜利河美食街再次破土动工,开始了为期4个月左右的提升改造,明年“五一”前全新亮相。

这次改造,主要涉及道路翻建提升、景观工程、景墙、立面提升、新建垃圾房、给排水等,其中小品景观、交通组织和夜景亮灯是改造的三大重点内容。

改造后,最吸引人的是美食街上空会新添一条全长280米的“网红天幕”,从锦鲤中心一直延伸到美食街上塘路一侧的东牌楼处。这条天幕由立体灯带组成,采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可以根据需要展现星空、海底等不同主题动画效果,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最长的天幕。

除了新添“网红天幕”,美食街的夜景灯光也要进行改造提升。

“以前,夜晚的胜利河美食街主要是镁黄色的灯光,改造后,灯光将融合黄色和蓝色,拥有更多光层次。”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路面南侧的绿植隔离也将全部被拆除,变成一排圆柱体立体灯柱;路面北侧则会建起一道别样的“风景墙”,有“百县千碗”的手绘,店招牌则统一变成立体招牌。

另外,美食街的路面将重新铺设,并打通人行道和车行道,不再设置台阶。提升改造后,霞湾巷的通行也将发生改变。“白天是双向通行的机动车道,晚上6点钟之后,则不允许车辆通行,变成一条步行街。”拱墅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改造提升期间,美食街的商户依然会照常营业,市民可以正常前往“打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胡俊威 王志立 记者 范昱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