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美景和美食的邀约 杭州工匠学院“西溪风情宴”推介会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0 08:31:14

商报讯 (通讯员 陈李惠 钱一宏 记者 邹冉) 在美食中吃出西溪湿地的春夏秋冬。昨天,杭州工匠学院“西溪风情宴”推介会在杭举行。本次推介会围绕“匠心烹饪,初心悦榕”主题,把西溪湿地“十里清溪曲,修篁入望森。暖催梅竹早,水落草痕深。”的风情景观与烹饪美食完美融合。同时,巧妙地将烹饪的匠心与悦榕庄做环保浪漫旅行的初心镶嵌在一起,汇聚杭城烹饪名匠,用舌尖品味西溪风情。

本次“西溪风情宴”悦榕庄推介会是杭州工匠学院助力技工院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助推校企深度融合的一次实践,通过本次活动充分展示杭州第一技师学院烹饪专业综合实力,探索学院教科研成果“产品化”的落地。

“西溪菜很好吃,但菜品没有统一的制作标准,品牌效应欠缺。”主创团队负责人卢红华提出了他的构想:“西溪风情宴”以西溪名胜、饮食文化、节令食俗为主题,选用西溪当地名特物产,辅以科学搭配,巧用杭帮菜烹调技法,注重原汁原味,追求清、鲜、脆、嫩的风味特点和精致的刀工技法,用美食唤醒技艺,用技艺复苏情怀,呈现菜在景中、景在菜中的意境。让您在欣赏西溪美景、感受西溪人文历史内涵的同时,体验一场色香味俱全,充满西溪文化底蕴的宴席享受。

杭州工匠学院搭建桥梁,以“西溪风情宴”为契机在原有杭州第一技师学院和杭州西溪悦榕庄酒店校企合作的基础上,升级为紧密型“产、学、研”相结合的战略伙伴关系,校企双方共同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和“校外优秀企业文化实践基地”。在开展顶岗实习基础上,深入挖掘西溪文化和悦榕庄企业文化,积极探索校企文化对接融合的方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李惠 钱一宏 记者 邹冉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