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就在家门口“买买买”杭州首家外汇商品免税店开始试营业
发布时间:2019-12-26 08:23:52

每日商报讯 昨日,杭州首家外汇商品免税店在滨江华联·星光大道二期开始试营业。“试营业期间顾客可凭护照享受免税额度购买,让顾客享受免税店二次购物体验。”据中服浙江总经理熊状之介绍。

说起免税店,对于不少中国游客来说离不开血拼,但每次总会留下买不够的遗憾。24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举行2019年第四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前三季出境旅游人数11990万人次,同比增长8.5%。面对不断升高需求,杭州首家外汇商品免税店又解决了消费者哪些痛点。

据了解,该卖场位于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滨盛路1766号星光城,在南侧一楼和二楼,面积达1872平方米。便利了消费者购物,同时升级购物体验,在店内消费后可以直接提货。免去很多免税店离境提货的不便。“对于很多消费者关心的购买资格问题,必须是非短期多次往返、年满16周岁中国籍旅客,且须在入境之日起180天之内持护照到店享受该免税购买资格。”钱江海关驻萧然办事处监管二科卢世涛说到。

那么消费者会在免税店中买到心头好么,熊状之说:“我们在全球一直在寻找这种原产地直供,或者说寻求在品牌品质上相对比较优秀的特色产品,包括新兴的定制品牌和一些高端品牌都在跟我们谈合作,满足追求生活品质的高净值人群的需求,这也是我们选择落户在浙江省人均GDP最高的滨江区的原因”。

中服杭州免税店分上下两层,一层经营品类为香水化妆品、太阳镜、首饰、服装鞋帽等精品,二层经营品类为巧克力、玩具、生活百货、工艺品、服装箱包等。其正式营业将在2020年2月底。

据悉,为保障外汇商品免税店正常开业,钱江海关扎实做好免税店的各项监管服务工作。积极成立工作组前往上海学习考察,了解政策方针;及时跟进卖场建设进度,落实监控全覆盖、系统管理全链条要求,将监管要求与项目建设同步实施,便利了企业布局,提高了工作效能;同时做好日常管理,按照海关监管的各项要求,制定操作细则,确保日常工作有条不紊。为免税店的顺利开业提供了高效的监管和优质的服务,为丰富杭州卖场业态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佳莹 见习记者 王健宇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