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圈优质农产品迎新春大联展1月4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0-01-03 08:25:48

每日商报讯 香气飘散的余杭红烧羊肉,滋滋冒油的临安昌华羊肉串,甜蜜润口的富阳新登麻糍,脆爽喜庆的建德严州府烧饼,汤汁饱满的安吉吴均汤包……从明天开始,和平会展中心广场上32个小吃展位将向全市消费者展示嘉兴、湖州、绍兴、衢州、黄山等环杭州都市圈城市的小吃精品。

这是记者从迎新春大联展的承办方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的情况。本届大联展将从1月4日持续至1月8日,展示面积达1.5万平方米,55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各类农产品多达7000余种。其中最为抢眼的是位于和平会展中心一楼的杭州市中心展区,该展区面积达192平方米,众多杭州地区的新奇特农产品汇聚一堂供消费者选购。除此之外,面积达360平方米的杭州“三农”发展新成就展区将向消费者和观众们开放,该区域可为农商双方提供对接洽谈、品牌推荐及宣传展示的服务。

想要采购年货,抢先品尝各地美食的消费者趁着周末赶快去快乐地买买买!

环杭州都市圈农产品争相亮相

还有从吉林和新疆来的特色农产品等你来品尝

说起杭州美食就不得不谈杭州人爱吃的鸡肉,喜欢味鲜又进补的杭州人对于鸡有一种独特的爱好,由此杭州城也诞生了如吴山烤鸡和三毛烤鸡之类的禽类企业,本次联展活动上,有一家与以上两家禽类企业齐名的康桥烧鸡作为参展企业参加。康桥烧鸡成立于1983年,分店从松木场扩展到了文二路和东山弄,是拱墅区内颇有名气的烧鸡品牌。

在西湖区展区,杭州楼外楼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九曲红梅茶业有限公司将向消费者们展示闻名海内的东坡肉、叫花鸡和天香牌九曲红梅。

对于喜爱乳制品的消费者来说,本次联展更是不得不来。杭州彩洋牧业有限公司作为杭州本地的牧业企业还将为消费者们带来鲜羊奶类产品,满足消费者喝得新鲜的愿望。

本次展会还有不少市外和省外的企业齐聚杭城,湖州德御斋食品有限公司的中式糕点、绍兴山隐蜂业有限公司的蜂蜜、衢州龙游县龙游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乌猪也纷纷到场,等着爬上杭州市民的年夜饭桌。黄山徽厨食品有限公司是传统徽菜企业,在本次联展活动上,臭鳜鱼、毛豆腐等徽菜名品将一一与杭州消费者见面。

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同步发布

农商现场对接将结出硕果

本次联展活动除了为杭州消费者提供价廉物美的农产品外,还将现场发布中国临安山核桃指数。临安山核桃历来因其优良的品质和口碑被全国客商所追捧,此次山核桃指数的发布,标志着临安山核桃作为名特产的地位被全国消费者所认可。

大联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展示展销优质农产品,扩大农业交流合作,推动杭州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我市和杭州都市圈城市农业生产成果,搭建农商对接桥梁,开展农业品牌推介和商贸洽谈活动,联华华商和华润万家等采购商还将在大联展期间发布采购需求,此外杭州大康腌腊食品等3家企业还将现场签约。

除此之外,余杭区“禹上田园”区域公用品牌、长春市优质农产品、黄山市徽州头道名菜、萧山区“萧山萝卜干”公用品牌、富阳区“富春山居原乡龙井”推介等还将在本次活动上推出发布活动。

想要买买买的市民可以搭乘公交或者地铁前往

公交路线:

和平广场站: K22/22;K8/8;72路;80路;86路

焦家村站:K8/8;22路;34路;72路;88路;120路

打铁关站:8路;34路;88路;120路;125路;147路

地铁1号线: 打铁关站B出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陈俊男